秦垠

如东流之水不复回。

无题

     我自遗失的星落走来

     要用白驹捕一网期艾

     不知谁在

     不知谁迈上苍苔

     不知何时是雨的沉摘

     只是等待

     本身是心铠



     我行至霭霭枫脉

     寻一怀盛开的心裁

     我看见火焰澎湃

     焚骨作挽歌渐窄

     永夜花溉

     祝祷却成埋

     纵风华何奈



     我曾在长雨中徘徊

     潮息打湿我冰凉脚踝

     我笼起簇簇明亮火彩

     听不尽是一仲悠悠穹穹还

     醒不来是滴落如冰钗

     入眠时睫微抬

     梦妄躲心债



     我魇入长安血铠

     徒闻腥红蓬莱

     剑亦虚怠

     只一点雪色惘猜

     原是少年发已纷白

     谁嫁衣成幻淮

     谁苦去竟失骸



     我涉过荒芜空海

     我用我的心作鳃

     我的头发被孤浪催败

     落在水中变成众鱼散开

     它们的今生是等待一场鲸落的失籁

     我堕发为鱼

     我弹拨失籁



     我终知彼岸花千万世相见不再

     千帆过尽仍不知谁可纳入怀

     风雨恍惚失态

     我看着前路如刃刺下血的决绝

     悔也不能改

     只知心在外

     只知彼岸本无岸



     终于,我回头遥遥远望曾经存在

     新雪落满我来时的路

     湮灭我一切的痕迹与悲哀

     仿佛,我从来没有去爱





                          写于2019年7月27日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